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疫”线有我,请党放心|坚定初心使命 坚守抗疫一线 —记市五院支援凤台护士张明琼先进事迹

“疫”线有我,请党放心
坚定初心使命 坚守抗疫一线 —记市五院支援凤台护士张明琼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量:    来源:


 三月,本该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本是携一家人外出郊游的月份,却不曾想持续两年多的疫情,毫无征兆的多点集中爆发,使人们始终没有放下的弦,又再次紧绷了起来。

 3月27日凌晨3点,她在睡梦中被电话声惊醒,对面传来急促的说话声“明琼,护理部刘主任刚接到通知,凤台出现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现在需要你前往支援,你愿不愿意?”她没有半点迟疑,坚定的说“我愿意”,挂断电话,看了眼熟睡的女儿,迅速整理换洗衣服,告别爱人,走上疫情最前线。

 作为一名一线护士,她曾憧憬着站在抗疫的第一线,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从未离开过身边的孩子是她最放不下的,但是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她毅然决然的走了出去,扛了起来。她火速响应,赶到凤台,迅速投入战斗,服从县疾控调配,前往隔离酒店为密接人员采样。这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20多度的天气一穿就穿到了次日的凌晨2点,带着口罩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但她没有半句怨言。

 作为一名有着8年工作经验的“老”护士,在采样过程中,她时刻保持高度的无菌观念,每采样一个人都做好手部清洁,采样后对空气进行消杀。她采样手法娴熟并始终为隔离人员考虑,尽量减少被采样人的不适感,深受大家好评。她,敢于担当,永远冲在最前线,最苦最累的事都是抢着干,她说,“在这个时候,我们多干一点,早干一点,疫情可能就会早一点结束。”尽管隔离酒店的灯光有些许的黑暗,她在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每一个人的心。

 每天4岁的女儿吵着要找妈妈,她只能在视频中笑着安抚女儿,可挂断电话之后,她总是一个人默默的抹泪。抗疫的一线充满了辛苦和牵挂,张明琼和她的同事们相互鼓励,她们期盼着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期盼着和家人的团聚。

 待到山花烂漫时,相信花丛中最灿烂的一定是她们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