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疫”线|勇“疫”前行 再现“夕阳红”

潘集“疫”线
勇“疫”前行 再现“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来源:


 疫情当前,在潘集区碧海社区,有这么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个个年逾花甲,却又不甘示弱,争先恐后争做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李书记您好!最近全市疫情形势紧张,你们社区需要志愿者吗?我们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听说此事,个个都想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潘集区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张恒秀说道。就这样,从3月28日开始,他们就积极向社区报到,组成了一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社区里,时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或是上门走访有无返潘人员,或是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或是严守值守点,他们的存在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从哪里来的?口罩请佩戴好,登记一下信息。来,测一下体温吧。”平圩镇老干部支部书记刘明灿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报名当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平圩镇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中。值班工作从早晨7:30到晚上8:30,她始终秉持“退休不褪色”的理念,引导、督促往来人员佩戴口罩、扫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坚守岗位,不怕苦、不怕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争做疫情防控模范者。

“请出示你的出门证”,一道沙哑的嗓音在泉山街道疫情防控值守点响起,那是架河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运成的声音。虽然身患重疾,可他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他说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冲锋在前。在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天起,他就自告奋勇来到了泉山街道,毅然做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不辞劳苦,始终坚守在卡点,认真值守,严格管控每一个进出小区人员,做好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不厌其烦,将一名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意识贯彻到底。

 3月28日,在泥河镇柳叶社区门前,出现了一支庞大的老年志愿队伍,他们是退休支部38名党员,听说社区在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不畏自身年纪大,主动请战,要求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就这样,一支退休党员防控队伍正式成立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卡点执勤、采样点维持秩序、社区排查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在这支特殊的队伍当中,泥河镇十三届党代表袁胜利,在邻县凤台县发生疫情后,他第一个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到卡点执勤,承担起登记、巡控、排查隐患等日常防控工作,他还经常安抚居民的情绪,避免发生矛盾纠纷,他说:“我是一名党员,现在身体还健康,我要在这场防疫战斗中尽一点力量,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春风吹来,红旗招展,在泥河镇梅苑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前,你会时常看到一位年事已高的老同志在卡点值守、巡控,他就是梅苑社区的老党员刘家学。他今年已经是85岁高龄了,听说疫情形势紧张,赶紧来到梅苑社区,要求与社区同志们一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看他年龄大,怕他吃不消,可他坚持说道:“我虽然年龄大了些,可身体还行,你们就让我加入吧,大事做不来,帮着值守还是行的。”其他老党员、老同志听说了,也纷纷效仿。

 战疫当前,无性别年龄之分,只要肯出力,哪里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大街小巷,我们随处都可看到红旗飘扬,看到一支支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们,那是党旗的号召,更是精神的力量!(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