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疫”线有我,请党放心|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前哨---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侧记

“疫”线有我,请党放心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前哨---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量:    来源:

“我是党员我带头,防控疫情当先锋”。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在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越是最危险的地方,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发热门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前哨,面对的都是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高风险人群,自内科党支部的预备党员王晓虎,在疫情袭来后,主动请战。因曾有淮南市驻广德隔离转运专班工作的经验,王晓虎被院党委安排在发热门诊负责闭环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他带领团队成员24小时轮班,坚守在发热患者诊疗一线,并与全院各科室通力协作,对诊疗区域划分、病例会诊、人员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科学设置和安排,目的是为了给就诊患者提供更为便利就医条件的同时,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王晓虎说:“作为共产党员,一名医疗工作者,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工作需要,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决不退缩。”

 祁昶,内三科主治医师。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疫情袭淮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到发热门诊一线去。他说:“我是党员,得带头冲在最前线。”在发热门诊,祁昶总是提前到岗,他与同事们一起团结奋战,认真而规范地开展工作。面对一位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们除做好个人防护之外,还不厌其烦地帮助就诊患者加强防护意识。

 在市五院发热门诊,不怕困难、执着坚守的还有这样一群人----来自院各党支部的积极分子,他们分别是王长永、张飞、章漫漫、杨柳等同志,平日里他们是各支部朝气蓬勃的青年力量,在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他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青年职工树立榜样,更为鲜红的党旗增加一抹亮色。他们是未来,他们是希望,大家为有这样的青年医务人员而感到骄傲。


 3月27日以来,发热门诊门岗处,预检分诊的第一道关口,每天都会多出一个忙碌的身影,这个身影每天都不同,这是院党委倡议下的党员志愿者,每天一位党员志愿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准时出现在发热门诊的门岗处,他们以党性作证,忠诚地践行着冲锋在前的决心。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发热门诊,党员带头,积极分子紧紧跟上,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深刻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坚定地守护着患者的健康。正是在他们冲锋在前精神的感召下,已经连续20天坚守岗位没有回家的蔡秋红护士长等医护人员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在疫情面前,大家全力以赴,一定不辱使命。(杨雪、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