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疫”线|牢记为民宗旨 诠释初心大爱 ——区人大机关干部抗疫剪影

潘集“疫”线
牢记为民宗旨 诠释初心大爱 ——区人大机关干部抗疫剪影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量: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26凤台县出现疫情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形势复杂严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挺身而出、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建立下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志愿者队伍。群内一个通知,志愿者队伍立即下沉到社区,把履职尽责写在疫情防控战斗的第一线,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桃苑社区民政巷卡点值守,劝返外来人员

 这些战斗在“疫”线的人大逆行者,有的还有一个月即将退休,有的身体不适需要每日服药,有的家中孩子无人照料,但他们都克服一切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向“疫”而行、冲锋在前。

 

帮助群众操作安康码

 

在桃苑社区民政巷卡点为群众登记信息

 机关的耿世贞、李子玉、苗应庆等人马上就退休了,仍同大家一块值班值守,耿世贞说:“虽然即将退休,但是永不褪色”。

 

在卡点对外来人员劝返


 

帮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

 

在原潘一矿隔离点清扫卫生

 计庆丰腰伤未好,毕新军、陶继军等每天都要服药,仍轻伤不下火线。为了能够继续坚守一线岗位,陶继军托人带来药物,他说:“想到我们多做一点,淮南就能好的快一点,再多的付出也值得”。

 

在桃苑社区民政巷卡点为群众登记信息

 区人大机关志愿者队伍始终坚定必胜的信念,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检验“对党忠诚”和“能打胜仗”的“战场”,全力以赴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树立人大机关干部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人大干部的责任担当。     (张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