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疫”线|“疫”路逆行 实干显担当——潘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抗“疫”篇

潘集“疫”线
“疫”路逆行 实干显担当——潘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抗“疫”篇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量:    来源:


 3月26日凤台县疫情发生后,潘集区妇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闻令而动,“疫”路逆行,积极奔赴一线疫情防控战场,为防控工作贡“妇计人”的力量。

 选派专业人员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实验室。3月27日,区妇计中心在接到区卫健委通知后,立即选派单位检验科2名专业人才支援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参与战斗。他们变身“大白”,一线奋战,不分昼夜,脸上被勒出深深印痕,手被汗渍泡得泛白。以白衣为战袍,和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另选派4名工作人员,赶赴市奥体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参与辅助工作。

 闻令而动,志愿服务包保社区防控工作。区妇计中心积极响应“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号召,形成党员带头,共青团员、群众紧跟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共参与菊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120余人次,服务群众2.8万余人次。主要负责协助包保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宣传、秩序维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包保小区卡点值守等。并为菊苑社区捐赠一次性口罩、免手洗消毒凝胶等物资。疫情发生后,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睡在单位,工作在基层,以红衣为甲,热心服务,不畏病毒,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配合,认真做好每一项平凡而简单的工作,深受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欢迎。

“疫”不容缓,做好孕产妇保健服务。疫情发生后,区妇计中心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辖区孕产妇摸排工作,掌握孕产妇健康信息,通过电话进行健康指导。应群众求助,临危不惧安全转运临产期高危孕妇至市妇幼保健院分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母婴安全;开展产前筛查,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实施预约诊疗,错时就诊,避免聚集,保障正常诊疗秩序。(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