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疫”线|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年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潘集“疫”线
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青年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量:    来源:

 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淮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迅速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快速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身为医护人员的青年职工充分发挥岗位专业特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击战贡献着热血青年生力军般蓬勃的力量。

 

 投身核酸采样工作“凤台县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支援”、“市隔离点需要支援”、“市核酸检测基地需要支援”“淮南市高速路口检测点需要支援”、“院核酸采样点需要临时增援”......当一个个任务来临时,广大青年职工总是纷纷举手、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战“疫”一线。面对激增的核酸采样人群,我院青年医护工作者童立克、陈宏强已从安庆转战铜陵、凤台,至今仍未返程;张明琼、梁艳文、程晋环、张璟瑞、李艳、石文静、祁思远七位美小护勇敢的冲锋在凤台县全员核酸采样点;徐凤、周琪、胡婉婉等6位护士多次坚守在淮南南高速路口;任宏杰、刘建建自3月28日冲锋在市核酸检测基地至今未返程;聂圣杰、李梦琪、王洁、徐井武四位医护人员驻扎在淮南格林豪泰定点隔离酒店;聂苗苗、高要珍等在核酸检测人数激增的那些天,于院核酸采样点早上7:00开始到岗,基本上都是坚持到深夜12:00,有时甚至凌晨一点之后,常常累得虚脱,但是无论怎样劳累,她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这群风华正茂的青年职工,展现的是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的精神风貌。

 冲锋在试验室。还有这样一群青年,疫情防控一线虽然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却在一个与外界隔离的密闭空间里,无畏无惧、默默付出,与核酸样本近距离接触,用们过硬的技术甄别病毒身影,他们简直就是行走在刀尖上的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人”。他们勇敢无畏,迎难而上,始终保证高效率完成高强度的检测工作,他们是陶征强、贾静、岳丽......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与专业技术默默地在幕后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守牢院入口防控线“您好,请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您好,请问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吗?”“您好,请测量下体温”短短几句话,一天可能要重复几百乃至上千次。每天坚守院区入口的青年志愿者们,总是重复着看似单调的工作,说着不厌其烦相同的话语,测量体温,二码联查,他们一丝不苟、毫无怨言。


另外,还有一大批日夜奋战在门急诊、住院病区、后勤服务等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热血青年......他们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面对人民健康的需要,执戈披甲、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他们用铁一般的毅志,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出青春的力量,他们的青春火焰一般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陈中凯 荣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