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潘集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潘集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08   浏览量:    来源:区委组织部

近日来,潘集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深入考察,及时发现掌握。组建3个考察组,深入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开展调研式谈话,对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具体事例,及时记录在案。统筹结合各项工作,将干部考察与看望慰问、业务指导和督查落实结合起来。区委组织部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农贸市场等场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意见与村(社区)干部意见、党员群众评价结合起来,为考准考实干部提供第一手资料。

细化标准,精准考察识别。严格对照四个是否,即:是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是否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是否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是否做好舆情引导和舆情应对,深入考察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情况。将是否发挥组织优势、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纳入对领导班子的考察范围。同时加强信息沟通分享,结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情况、督导调研、纪委监委等部门掌握情况开展综合研判,以是否推进疫情防控实际成效检验和评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奖惩结合,激励担当作为。坚持考用结合、奖惩并举。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记录在案,在日后的提拔使用、职级晋升、年度综合考核和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年轻干部,将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库,作为科级领导干部培养对象。强化反向惩戒,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将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将严肃问责处理。切实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扎实工作,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