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潘集区贺疃镇:抓实“三方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潘集区贺疃镇:抓实“三方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量:    来源:


1.jpg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切实解决干部中存在的“稳、等、拖、糊、推”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淮南市潘集区贺疃镇抓实“三方面”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该镇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以“周五机关干部工作例会”为基础,“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为平台,运用“集体学+个人学+培训学+现场学”相结合的形式,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观摩等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这个环节上持续用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基层工作中,践行在为民服务上,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领导能力。

 抓牢担当尽责“能量源”。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标准,为14个村党组织配备党建指导员,由镇包村领导担任。建立“领导包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片包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扎实推动开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以“七一”表彰为契机,结合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度,鼓励一批真正为民办事,勇于担当尽责的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党员带头干,群众跟着干”氛围,为党员干部不断输入“正能量”,用忠诚、实干、奉献、清廉树立良好形象,维护党和政府形象。

 强化廉政教育“紧箍咒”。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认真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四个清单”及存在问题,逐项逐条整改。充分利用季度作风督查,结合县区纪委互查,持续加强镇村两级作风建设,严格值班坐班制度。经常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活动,不断警醒警示、时刻对照反思,牢记“两个务必”,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真正将清正为民、廉洁奉公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不断提高纪律修养,永葆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