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疫起”见行动 非公企业显担当 —淮南市坤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苏翔

“疫起”见行动 非公企业显担当 —淮南市坤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苏翔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量:    来源:



3月份以来,安徽数个地市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月26日,淮南出现首个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面对轮疫情“倒春寒”,淮南市坤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抗疫卡点捐赠物资,开展志愿服务,温暖抗疫一线。3月29日,淮南市坤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苏翔向淮南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助力疫情防控。3月31日,苏翔再次向潘集区青年志愿者捐赠N95口罩10000只,免洗消毒液200瓶,用于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知责于心“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在捐赠的时候苏翔吐露心声,“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时刻坚守一线,开展值勤值守、码核验、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广大群众的平安,十分敬佩我这样做,是向驻守在防疫一线的先锋模范学习,为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同时也是我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退役军人应尽的责任。

 

担责于身。“企业作为社会生产和服务的组织者,享有社会赋予的相应权利,作为企业更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当被问及董事长的身份和企业责任的时候,苏翔说得头头是道,“我们来自人民,依靠人民,当然要回馈人民。”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各地物资紧张,坤翔公司向淮南市红十字会汇款20万元。转眼2022年到来,疫情反扑,苏翔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实行企业全面停产停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仔细排查凤台返回人员,做好相关人员的居家隔离防护措施。同时,迅速组建了一支10余名党员的志愿者服务队,在淮南市奥体中心的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承担采样必备物资的接收、搬运、储存、统计、分发等工作。在向淮南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的同时,又向架河镇武庙村卡点防疫一线捐赠了大批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履责于行。“冲在前、干在先,生活中应有所作为。”苏翔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座右铭。作为淮南市坤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来临时他带头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书记带头人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苏翔说道“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所有人携手同行,我作为非公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必须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报到,义不容辞!”据悉,近年来坤翔有限公司在苏翔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乡村就业扶贫、关心关爱下一代,春节慰问敬老院、防汛救灾、组织员工无偿献血和义务植树等活动......累计捐赠物资达70多万元,开展公益活动15次,惠及群众上万人。坤翔集团有限公司多次获得爱心表彰荣誉称号,苏翔个人也获得“淮南市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共产党员”“淮南好人”等表彰。2021年11月当选为淮南市首届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2022年1月当选淮南市十七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