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泥河镇:“三招齐下”让基层党建更有力量

泥河镇:“三招齐下”让基层党建更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泥河镇紧紧围绕党员教育,深化基层党的建设为主线,注重丰富内容载体,贴近基层需求,持续在学用结合、党建和创、阵地融合等方面发力,不断推动党的建设蓬勃向上。

 学用结合,推动党员教育全面升温。该镇注重做好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线下线上齐发力,促进党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3次,到村(社区)、企业宣讲20次,培训各类干部230人次。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集中学习18次,受教育党员群众1500余人次。同时将倾听群众呼声与为民办实事同步进行,结合“聚民意,惠民生”主题活动,积极征求党员群众对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列出待办实事。现已解决了祥苑社区沿街违规建筑,柳叶、梅苑社区雨季排水系统等问题,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乡村振兴、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工作清单台账,问题落实到人,逐项解决、逐个清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优势互补,推进党建工作互融互促区域统筹,构建格局促发展。该镇党委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组织泥河镇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国移动潘集分公司开展“党建和创”活动,共同举办党务知识竞赛。发挥区域共治共建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共建互助等方面增加工作契合度,切实为区域内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阵地融合,推动为民服务一体化。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强化基层党建、突出服务功能、密切党群关系为目标,打造集党员教育培训、党建特色展示及群团组织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一站式服务体系。统筹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推动“党员干部到一线、工作重心在基层、强化服务促发展”,将志愿服务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联合各个部门开展志愿宣传活动8次,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5次,有效提升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