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芦集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 任职宣誓和谈心谈话会

芦集镇召开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 任职宣誓和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来源:

11月30日上午,芦集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宣誓和谈心谈话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芦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方灵主持。

据悉,芦集镇20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部完成,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共计120人,新进干部32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比例达100%,换届期间有18名干部因年龄原因主动退出“两委”干部行列,新一届“两委”干部成员在年龄结构和文化程度有大的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换届后新任村干部的思想认识,促进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开展工作,会上,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成员在签订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任职承诺,并开展了任职宣誓。四名新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代表作了任职表态发言。最后,镇党委书记顾云拥同志与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

顾云拥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心中有党,做到政治坚定;二要心中有民,认真履职尽责;三要心中有戒,严格廉洁自律。要立即把身份亮起来、规矩立起来、形象展起来、工作干起来、群众笑起来,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当前认真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开展一次拜访老支书等离职干部活动;开展一次进村入户的访贫问苦、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走访活动;开展一次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怎么干、干什么会商定思路活动;开展一次定制度定规矩建章立制活动;开展一次“开门一件事”当选即实干的为民服务活动。同时,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群团组织等换届工作,要以重整戎装再出发的奋斗者面貌,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稳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重点项目的建设谋划等工作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交上一份合格的群众满意的答卷。

此次会议既是任职宣誓大会,又是统一思想收心会,既是“开门一件事”启动会,又是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干部作风建设,会议设置了“慵懒散席”,推动全镇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展现芦集干部新风貌,奋力谱写新时代芦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