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贺疃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量:    来源:


 为动员全镇上下提振士气、鼓足干劲,1月9日,贺疃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部分论述,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现阶段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和整体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镇上下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发展党员,注重培养和使用村级后备干部,矢志遵循“总基调”;要聚焦目标融合推进,进一步理清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党建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当前重点工作互融互推,构建发展“双引擎”;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权力观教育、党纪国法教育、违规违纪警示教育等,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硬任务”落到实处,聚力营造“好生态”。(李琼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