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坚守初心担使命 严守纪律常警醒 ——夹沟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量:    来源:


 为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9日上午,夹沟镇邀请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秦克强到镇讲授廉政党课。党课由镇党委书记秦玉芳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全体村“两委”成员、全体选派干部聆听了党课。

 秦克强结合所办案件,围绕干部如何坚持坚守初心、如何严守纪律、如何勇于担当,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廉政党课,深刻地阐述了基层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基层干部容易诱发腐败的思想根源,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秦玉芳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廉政党课的现实意义,对照党课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自身建设,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要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继续持久地营造干净干事的氛围,坚定不移地以抓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三要整顿纪律,从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和要求,做知纪守法的“明白人”,持宁静淡泊的“平常心”,办依法行政的“规矩事”,当新风气正的“践行者”,切实推进夹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陶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