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区召开到村任职选调生座谈会

潘集区召开到村任职选调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量:    来源:


9月13日,潘集区召开到村任职选调生座谈会。2019及2020年到村任职选调生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选调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在村工作所思所学所悟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秦岭对选调生发言进行点评,对选调生工作情况予以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找准定位。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要履行宣传教育、事务管理、协助工作、参与决策、联系包片、加强组织等职责。二要练就本领。要加强理论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坚持每月阅读一本推介书籍,撰写学习微感悟;要主动学习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三要融入基层。要珍惜在农村工作的宝贵机会,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在实践中接受锻炼。四要发挥作用。要努力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协助村党组织书记依法依规办事,规范村务党务;发挥上传下达作用,结合国情调研,收集农村的各种信息,反映农村基层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发挥矛盾调解作用,全面深入掌握农村调解矛盾纠纷的方法和本领,积极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发挥帮办代理作用,争当村级事务代办员,经常深入农户,广泛收集村民的代办需求,积极为群众办理困难救助、五保、低保等事务。五要严守纪律。坚持在村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做事讲原则、做人懂规矩、工作守纪律,自觉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