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区委老干部局以查促进,切实开展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潘集区委老干部局以查促进,切实开展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量:    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目标管理,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切实有效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7月16日至7月31日,潘集区委老干部局抽调专人,成立党建督查组,由副局长陈美带队,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宋小燕同志先后深入16个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对全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1年度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中,本着“督查、指导、提升”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一次上半年党建工作集中督查,重点查看各基层党组织基础党建工作开展是否扎实,年度工作安排是否有计划,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是否按要求开展,集中学习是否按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是否严格落实,是否开展困难党员慰问等。

通过座谈询问和现场查阅,督查组全方位了解各党组织组织生活、民主生活、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听取了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罗列清单,进行现场指导,给出整改意见,对能够整改的要求马上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这次集中性督导检查,各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一步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区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