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潘集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度收入估算工作

潘集区委老干部局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度收入估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    来源:

根据潘集区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9月4日通知要求,区委老干部局扶贫“双包”工作责任人于9月5日到架河镇泥集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度收入估算工作。估算工作从深入贫困户家庭开始,详尽了“包保”贫困户家庭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期间的生产性纯收入、工资性纯收入、财产性纯收入、转移性收入情况,基本厘清了贫困户家庭收入结构来源,核实了2020年新冠疫情和夏季汛情的发生对贫困户家庭收入的影响,进一步关注到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助推作用,真实呈现了脱贫工作的整体效能,实现了外部帮扶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有机结合,增强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20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估算工作的超预期成果,添加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分值,提振了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展现了潘集区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组织力和推动力,为全面完成潘集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注入无限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