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选派工作 > 潘集选派工作情况交流(2023年第17期)

潘集选派工作情况交流(2023年第17期)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来源:

  【工作信息】

  □祁集镇许岗村:“三提升”提高群众满意度

  【工作动态】

  □祁集镇陈湖村:农产品展销助力乡村振兴

  □祁集镇黄岗村:积极组织迎盛会 精心准备结硕果

  □架河镇杨集村:环境整治再发力 人居环境焕新颜

  □夹沟镇林场村:筑牢健康防线 守护群众健康

  □芦集镇城北村:开展农资交易会活动


  祁集镇许岗村:“三提升”提高群众满意度 许岗村将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与便民服务紧密结合,聚焦解决群众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健全便民服务体系、创新便民服务模式,立足便民服务“小窗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提升便民服务“温度”。不断完善提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设置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服务、就业服务等窗口,配备饮水机、取款机、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办事群众提供“面对面”政策解读,让便民服务由“刚性”对接转化为“柔性”交流,提高办事群众满意度。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对特殊群体开展“帮扶式”便民服务,村“两委”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开展社保、医保、民政、残联等业务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优化办事环节,细化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群众享受标准、优质的便民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深度”。把“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12345”及信访反映问题纳入回访事项,设立群众意见建议登记簿,将群众满意度回访作为便民服务的有效补充和服务质量反馈的重要渠道,变“被动”受理为“主动”发现问题,化解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和痛点。(祁集镇许岗村驻村工作队)

  祁集镇陈湖村:农产品展销助力乡村振兴 5月7日,祁集镇第十六届文化体育节开幕,陈湖村电商运营中心携潘集酥瓜、祁集黄金丝、千层片、贡品馓子、西瓜酱、绿豆圆、手工香包等十余种优质农产品亮相此次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五花八门的特色农产品让前来选购的游客挑花了眼,不断有游客来到展台前驻足观赏、询价下单,使得前来赶会的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物阜民丰的幸福。陈湖村电商运营中心自2022年成立以来,依托潘集特色农产品,以绿色、生态为特点,全力打造市场新零售样板,拓宽了潘集区和祁集镇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大大提高了农民收入。(祁集镇陈湖村驻村工作队)

  祁集镇黄岗村:积极组织迎盛会 精心准备结硕果  5月7日至9日,祁集镇隆重举办以“党旗领航  大地欢歌”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文化体育节暨夏季文艺演出,来自全市数十万群众齐聚祁集镇,共赴文化盛宴,共享发展成果。活动当天,黄岗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携“黄晶湾”品牌农产品亮相主会场,菊花茶、鸭田米和有机无公害蔬菜受到群众的青睐和热情采购。在当晚的文艺演出中,黄岗村选送的印度舞《吉米来吧》凭借动感、整齐、大气的舞蹈元素获得现场嘉宾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拔河比赛中,黄岗村精心挑选的拔河队伍以高昂的士气、过人的技能一路过关斩将,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拔河冠军,展现了工作队、村干部和群众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良好风采。通过参加此次文化体育节,有力展示了黄岗村由脱贫攻坚全面转入乡村振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擦亮了“黄晶湾”品牌,也为下一步继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注入了原动力。(祁集镇黄岗村驻村工作队)

  架河镇杨集村:环境整治再发力 人居环境焕新颜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杨集村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建美好家园。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动员群众,以家庭为单位做好卫生大扫除,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杂物,保持自家门口干净整洁;充分发挥环卫工人、“小青杨”志愿者作用,清除道路杂物、清理河道沟塘堆积物等,美化人居环境;新增加公益性岗位2人,每日清理生产生活垃圾,不留卫生死角。全力推进整治。动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开展“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共动用大小机械171台次,投入资金78.32余万元,清理路面3117平方米,清淤沟塘5136立方米,拆除无功能建筑67处,改厕64户,清理各类垃圾杂物468吨,拆除乱搭乱建17处。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点、线、面”结合,将环境卫生整治与网格化管理、村规民约、爱心积分等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治理管护机制,细化实施方案,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整治行动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架河镇杨集村驻村工作队)

  夹沟镇林场村:筑牢健康防线 守护群众健康 为有效贯彻落实健康帮扶政策,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5月9日,林场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电力爱心超市助健康”活动,活动邀请了夹沟镇卫生院医生到村开展政策宣传和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中医把脉、测量血压等服务项目,对村民提出的常见疾病及用药情况等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并普及常见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根据林场村电力爱心超市的积分规则,本次活动还对积极参加健康帮扶培训活动的村民发放积分,鼓励村民增强自我保健和防护意识,为乡村全面振兴守好健康防线。(夹沟镇林场村驻村工作队)

  芦集镇城北村:开展农资交易会活动 5月8日,城北农资交易会在芦集镇城北村举行,附近村民纷纷拿出特色小吃“练摊”,农民网红也在现场直播带货,氛围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将农产品交易和文艺汇演等结合在一起,现场品味城北酥瓜、城北香米、特色贡圆等,拓宽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扩大了影响力、打开了乡村振兴致富门。(芦集镇城北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