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派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选派工作 > 潘集选派工作情况交流(2021年第8期)

潘集选派工作情况交流(2021年第8期)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来源:

【工作信息

祁集镇“三强化”激发选派队伍活力

夹沟镇林场村驻村工作队“三勤”巩固脱贫攻坚成

□架河镇杨集村驻村工作队“三确保”助力乡村振兴

【工作动态】

□芦集镇秦圩村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免费义诊暖民心

□泥河镇杨柳村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祁集镇三强化激发选派队伍活力  为进一步加强选派干部管理,祁集镇立足实际,抓好三个强化,激发选派队伍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强化培训提能力。积极开展选派干部教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模式,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内容,开展选派干部交流座谈会、线上培训班。贯彻会前学习制度,每月一次选派干部工作例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有关论述、省市区文件及有关会议精神,开展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已组织选派干部集中学习培训4次,召开经验交流会1次。强化责任严管理。实行日报告、周汇总、月调度精细化管理制度,每月利用选派干部工作例会,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选派干部交流思想,了解驻村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每季度向镇党委汇报一次工作,将走访慰问、生产生活、矛盾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整理汇总,提出合理建议,及时反馈镇党委。强化保障显关怀。坚持从关心关爱选派干部为出发点,持续优化工作环境,认真落实生活、交通等保障措施,定期与选派干部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工作生活困难,解驻村后顾之忧,进一步激发选派干部工作热情       (祁集镇)


夹沟镇林场村驻村工作队“三勤”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勤学习,绷紧防返贫意识。驻村工作队每月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上级出台的最新政策、专题学习资金项目管理等内容,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党课开讲啦》等节目,时刻保持思路清晰、政策清楚。勤走访,强化动态监测。驻村工作队常态化走访农户,积极与包片“两委”、村网格员沟通,全面掌握农户生产生活状况,帮助做心脏搭桥手术的农户陈多美协调解决医疗报销、大病救助等,防出现返贫致贫现象。村网格员进行培训,使网格员成为群众身边的信息员、帮扶政策的宣传员。勤帮忙,助农保产增收。村内水稻出现大面积倒伏,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倒伏面积和减产情况,及时将受灾信息向相关部门反映,帮助农户争取保险理赔。农户陈家坤大棚种植的芸豆出现滞销,驻村工作队联系淮南供电公司,线上线下结合为农产品做宣传帮助销售芸豆300余斤,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夹沟镇林场村驻村工作队)

架河镇杨集村驻村工作队“三确保”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制清单、定任务确保责任压实。制定六项工作职责、八项工作制度,实行制度上墙,悬挂于乡村振兴工作室的醒目位置,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二是全覆盖、零缝隙确保帮扶务实。严格执行考勤签到制度,每天认真填写帮扶日志,每周工作例会交流工作心得驻村工作队成员坚持吃住在村、工作到户,吃透村情民意,发挥帮扶作用。定期向原单位汇报工作,争取原单位工作支持。三是访民情、民心确保工作扎实。杨集村驻村工作队印发党群连心卡,正面印制谋振兴办实事,惠民生聚民心,背面印制工作队成员的职务、姓名及联系方式,分发给脱贫户和群众,方便群众有困难、有问题能及时联系到工作队。                              

(架河镇杨集村驻村工作队)


芦集镇秦圩村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免费义诊暖民心  日前,在第16世界卒中日来临之际,由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牵头,院第三党总支下设第一支部、医务处、护理部、医联体组织的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走进芦集镇秦圩村。义诊当天,共为村民免费义诊、测量血压、测血糖5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芦集镇秦圩村驻村工作队)


泥河镇杨柳村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1027日,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胡金林一行赴泥河镇杨柳村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走访调研。胡金林一行听取了杨柳村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胡金林一行赴杨柳村大米加工厂,了解大米加工和销售情况,现场查看了杨柳村生产道路建设情况。                       (泥河镇杨柳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