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贺疃镇:党建引领“志愿红” 齐心协力助创城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贺疃镇以“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的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活力,切实担起创建责任,真正做到党建引领“志愿红”,点燃文明城。

 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贺疃镇坚持“党建+文明创建”的工作思路,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创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计划、制方案、明责任、分任务,实现“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各村主力、群众参与”的上下联动机制,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坚持党员带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切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镇村环境,贺疃镇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为民服务能力,通过建立“支部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发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创城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共组建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排头兵”作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整治中心,向四面延伸,带头进行宣传、引导、参与治理等,做到“创建工作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让“志愿红”成为贺疃镇最亮丽的一道创城流动风景线。

 坚持干群同心,充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贺疃镇坚持共建促共享理念,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街道、村组干道、房前屋后清理整治、沟渠清淤、杂草清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各方志愿服务队为辅力,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和相关知识,不断提升群众道德素质以及文明素养,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文明之风的潜移默化下自觉参与进来,凝聚强大干群合力,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屈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