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区委组织部(编办)党支部开展第12个 “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来源:

7月1日下午,区委组织部(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第12个“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支部书记上党课,第二阶段实地参观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区委组织部(编办)党支部书记姚伟以“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从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详细解读了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学党史究竟学什么。她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经验,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创美好未来。

专题党课后,支部成员一行赴大通万人坑教育馆,接受红色教育。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沙盘、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日寇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概况、三条白骨大坑等展厅。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尊尊生动展现矿工苦难工作场景的泥塑、一件件残损破旧的历史文物、一块块令人惋惜的遗骸,真实再现了日军侵华、残害矿工的滔天罪行。大家每到一处都驻足良久,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更好地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潘集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传祥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