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关于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量:    来源:

 

区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风工作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区防汛、防台风工作实际,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全区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垒”。全区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提高思想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入防汛、防台风临战状态,指导群众做好台风、暴雨等灾害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增强救援力量。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对重点堤坝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堤坝安全。相关机关单位党组织要按照防汛、防台风相关预案和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及早预警预报,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雨量、水情变化,认真排查灾害隐患,出现险情,立即上报。

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采取得力措施,有效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电力、交通、通信、物资保障等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防汛、防台风工作作出应有贡献。村(社区)党组织党员要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参与防汛、防台风工作,关心关注留守老人、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

三、全区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宣传防汛、防台风先进事迹。全区基层党组织要大力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注重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结合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了解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后备力量的表现。在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发展入党。

希望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及时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以先进模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防汛、防台风工作贡献先锋力量!

 

 

中共潘集区委组织部

                                                                                           2021年7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