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全区党员的一封信

致全区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量:    来源:


全区广大党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及时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当前,我国本地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新春佳节的来临,返乡人员流动性也随之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向广大党员倡议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行党员责任。全区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保持高度警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主动服从所在党组织领导及调配,带头履行党员责任,积极参与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做好先锋模范,带头落实防控举措。全区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各项防控举措。带头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家人、亲戚和邻居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等措施。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各项工作,及时向单位和党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提倡非必要不出潘,无特殊情况不出市,无重大紧急情况不出省,在潘就地过春节,尽量减少串门、聚餐等聚集性活动,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在外流动党员也要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春节返乡各项倡议,尽可能就地过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树牢宗旨意识,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全区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继续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主动配合所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做好走访排查工作,督促外来人员主动到所属镇村、街道社区登记,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发现身边有离淮、返淮人员,要及时帮助村(社区)掌握情况。带头弘扬社会正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防控政策,及时关注疫情新动态,学习防控新知识,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教育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党员要立即行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以疫情防控新担当展现服务群众新作为,全力以赴为全区人民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春节保驾护航!


中共潘集区委组织部

2021年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