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公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非公党建 > “三关并举”筑牢非公企业党员发展“根基”

“三关并举”筑牢非公企业党员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发展工作,淮南市潘集区结合非公企业实际,严格把握申请关、审核关、回避关,三关并举筑牢非公企业党员发展根基2021年全区非公企业共发展党员81名,接收入党积极分子213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严守申请关。始终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章规定党员发展标准,申请人向非公企业党组织提出申请后,党组织对申请人条件进行严格审核对于达到入党标准的申请人,方可作为积极分子的推荐对象。 

把好审核关。对符合条件的积极分子,在上级党委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及职工代表大会进行公开推荐测评。同时对主要家庭关系进行政审,形成综合的政审材料,严格履行发展程序,并对其在企业的现实表现进行考察,确保提供证明材料全面真实

紧盯回避关。对于需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入党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的近亲属员工,实行事前报告和亲属回避制度。要求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前,主动向上级党委说明情况并进行回避,同时不得做其入党介绍人和培养联系人,不得干预发展党员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