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外出学习取真经 党群同心谋振兴 ——潘集镇魏圩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有益经验

外出学习取真经 党群同心谋振兴 ——潘集镇魏圩村考察学习乡村振兴有益经验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来源: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转变思想、开阔视野、凝聚共识,对照先进找差距、寻突破、谋发展,近日,魏圩村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总支组织“包村”干部、“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共计50余人以“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参观考察了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淮南佳益米业有限公司粮食烘干线、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合体——淮南佳益米业营养米叶集村种植基地、潘集区架河镇杨集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学习借鉴现代特色产业生产、美丽乡村建设等乡村振兴经验,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现场观摩实践教学”。

 在学习参观后,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总支组织大家进行了一场“村集体经济如何发展讨论会”,让大家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好村党总支领办合作社工作,分别谈谈体会和思路。在讨论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想法:一是继续全力支持村党总支引领合作社发展工作不断扩面提质,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二是通过力争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积极引进农管家运营与管理模式,村合作社不但要带头参与“大托管”,还要广泛动员农民积极参与“大托管”。三是在学习架河镇杨集村人居环境整治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将魏圩村打造成为潘集镇亮点名片。(周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