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夹沟镇:“三抓三促”推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夹沟镇:“三抓三促”推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量:    来源:

 夹沟镇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开创全镇非公党建工作崭新局面。

 抓政治,提服务促前行。从镇机关干部中选派4名能力强、素质高的党建指导员,分别指导1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以及22家非公企业,帮助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走访非公企业,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从源头化解信访矛盾。

 抓“双培”,添活力促发展。“双培”即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或经营管理人才,把企业人才骨干培养成党员。2021年以来,该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人、发展党员5人;党支部书记平均年龄约45岁,中专以上学历人数超过50%,80%以上党员为企业业务骨干或管理人员,展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促进了党组织与企业共同发展。

 抓服务,强执行促振兴。围绕实现服务党建、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三服务”目标,通过深入开展“亮职责、亮承诺、亮身份”、“党员示范岗”、“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企业发展、企业促乡村振兴理念,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该镇9个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合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秸秆禁烧、防汛抗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6次,2022年疫情期间捐款捐物22万余元,非公企业党组织服务执行力明显提升。(陶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