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祁集镇许岗村驻村工作队:四措并举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祁集镇许岗村驻村工作队:四措并举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量:    来源:



1629937500(1)(1).jpg 

    祁集镇许岗村驻村工作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理论学习、开展调研、走访核查、一线防汛、政策宣传等方面积极服务群众,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注重理论学习,助推提质增效。驻村工作队注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组织在村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督促在外流动党员做好个人自学,推动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鼓励全体党员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积极开展调研,解决实际难题。驻村工作队进驻后,采取包片负责、协同合作的方式迅速开展工作。认真制作征求意见表,虚心向老党员、村民代表等征求意见建议,共收到发展村集体经济、“美好许岗”建设等方面有效意见建议82条。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协调区水利局等部门,组织施工队修复破损的灌渠,对村庄内黑臭水体进行治理,清理疏通淤塞的老郢沟沟道,初步达到排水畅通的效果,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深入走访核查,巩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深入各个村民小组,全面细致地开展实地走访,逐户逐人核查,进一步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切实防止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困难户发生返贫风险,顺利完成迎接省市两级明察暗访任务。开展五保户、低保年审,其中已完成五保户34户34人,低保户46户150人。

    注重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村庄大喇叭、微信群、入门到户等形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暑期防溺水等,尤其加强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宣讲,进一步增强许岗村党员群众对政策的了解,为助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