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加强作风建设 锤炼过硬本领 做新时代合格干部 ——古沟回族乡党委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古沟回族乡召开乡、村干部大会。会上,乡党委书记陈多阳以“加强作风建设 锤炼过硬本领 做新时代合格干部”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陈多阳指出,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良好的作风是我们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基本保障,是推动工作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

 陈多阳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加强乡村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要持之以恒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就能抓出常态、抓出长效。

 一要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从思想上高度认同,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想群众所盼、解群众所忧、谋群众所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在当“老实干部”上下功夫。我们党所要求的“老实”,不是庸庸碌碌、无能无为,而是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要“老实干部”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给予关注和鼓励,在评优评先、绩效考核、提拔重用等环节向“老实干部”倾斜,关心老实干部,爱护老实干部,给老实干部撑腰,绝不让老实干部吃亏。

 三是要在守纪律、敬规矩上下功夫。守纪律、敬规矩是党员干部“生命线”,务必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心存敬畏,时刻带头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放在心里,保持头脑清醒、政令通达。下一步,乡纪委、党建办将开展联合督查,不定期对各村、乡直各部门工作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检查,台账式管理、清单式调度,促使党员干部以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对工作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流于形式的,视情节予以警示提醒、公开通报曝光,坚决用好监督执纪指挥棒,树牢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