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芦集镇城北村党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量:    来源:


 日前,芦集镇城北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中煤新集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在城北村产业园进行草莓采摘,帮助因草莓集中上市和订单增多造成用工紧缺的草莓种植户;二是帮助因母羊繁殖需日夜照看而导致人手不足的脱贫养殖户胡焕新老人。

 采摘草莓过程中,中煤新集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边劳动一边与农户拉家常,讨论草莓种植技术等问题,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大棚内的草莓全部采摘、挑拣、分类、装箱完毕。脱贫户胡焕新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羊是他的重要收入来源,照料好羊是头等大事。

 此次活动,既解决了脱贫户的难题,也拉近了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干部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