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潘集镇:党建引领夕阳红 银发助餐办“食”事

发布时间:2023-01-09   浏览量:    来源:


 为落实省市暖民心行动之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办好民生“食”事,让老人得“食”惠,潘集积极探索党建与民生融合,强力打造“党建引领 暖心助餐”党建品牌通过“三聚焦三强化”措施助力老年助餐服务提质增效。

 聚焦组织保障,强化党建引领。该镇坚持将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作为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来抓,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积极探索“个人出点、政府补点、企业让点、慈善捐点、志愿做点”模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老年助餐服务的工作热情。大新村与淮南市义工联合会联合成立“党员红心志愿服务队”,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定点送餐服务,同时提供卫生清洁、“红色代办”等各类关爱服务事项。目前,该镇已完成了4个老年食堂(助餐点)的建设和使用,可以同时容纳260余人就餐

 聚焦食品安全,强化日常管理。对老年食堂(助餐点)实行统一命名、统一标识,实行“六公示”。对伙食标准严格要求,要求老年食堂(助餐点)提供品种多样、营养均衡、口味清淡、食材新鲜、搭配合理的膳食服务,让他们吃得舒心、暖心,更吃出“幸福味道”。同时该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常态化检查老年食堂(助餐点)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并同时选聘已退休的村干部担任老年助餐质量监督员,严把食品质量关,确保老人们吃得安全、放心,切实保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聚焦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力度。该镇通过网格员上门宣传、村公开栏、乡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朋友圈和抖音等载体,加大对辖区老年食堂(助餐点)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并定期与承办老年食堂(助餐点)的餐饮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电用水用工等困难。目前,该镇累计入户宣传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