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潘集区召开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量:    来源:


 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更好地落实2023年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任务,1月5日,潘集区召开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会议。区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同志,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开展了“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征文表彰活动,对“2022年度先进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听取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3年工作安排:安排部署了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3年目标考核工作。

 会议指出,要凝聚精神,促进抓、抓落实。集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新党章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学习,吃透把准学习的实质内容,对照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各项具体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行动实践检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序时跟进,经常抓、抓经常。集中抓好活动这个丰厚载体,做好“三会一课”功课,做好“党员活动日”活动,过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日常走访慰问,做好重大节日的慰问工作,把党支部党员的潜能都发挥出来,把老干部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起来,团结奋斗向前走,构筑起稳固的组织基础,把党组织这个“家”建好,彰显组织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努力抓、抓品牌。积极打造工作品牌,发挥作用,传播社会影响。从党委工作要求和党组织生活需要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基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朝着更加科学、健康、规范的方向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责工作,不畏曲折艰难,克服困难挑战,化解短板弱项,巩固基层基础,提升组织效能,全力把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做好、把党员组织生活安排好、把党的伟大事业建设好。(程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