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夹沟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量:    来源: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全面过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3日,夹沟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对2022全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深刻剖析了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会议指出,2022年我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基层、打基础,抓规范、促提升,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以党建促业务、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积累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和做法,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各包村领导要深刻把握所包村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认真分析,查找问题,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一个一个加以破解,着力推进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要切实增强抓党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必须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在思想中提高、在工作中落实、在作风中体现。二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在推动全镇重点工作开展的同时,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契合新发展阶段需要,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工作载体,以“绣花功夫”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同推进、同落实的功能。三要以严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包村领导要带领所包村书记结合本村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整改问题,要在作风上求“实”,严肃认真履职尽责,要以身作则,从严落实管党治党,强化党员培养教育,带领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奋斗,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陶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