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祁集镇黄岗村:借力帮扶单位优势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中安联合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施华彪一行赴黄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走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健、中安联合、潘集区和祁集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黄岗村专题工作汇报后,施华彪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国企央企优势,在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消费帮扶上做好文章,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施华彪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深入思考,帮助村找准方向,努力挖掘自身优势,做好科学论证,培育特色产业;要注重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平台,发挥集体经济的导向作用、平台作用、引领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让乡村振兴成果惠及全体百姓;要发挥中安党建优势,结合黄岗实际,把党建共建扩大到文明共创、教育带动等乡村振兴各个领域,练好内功、打好基础,探索独具特色的党建帮扶模式。


 宋立敏对中安联合积极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黄岗村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带来明显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区、镇两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营造好环境,服务好中安等在祁企业发展。祁集镇要抓住中安等龙头企业在家门口的机遇和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为企分忧解难,帮助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二是借力企业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央企国企具有丰富的人才优势、市场优势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企业文化,镇、村要借力发力,引导到发展乡村产业上来,形成拳头产品,不追求大而全、面面俱到,注重品质、标准,形成规模、做出品牌。三是盘活用好集体资源资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坚持市场化原则,把集体经济和村主导产业相结合,形成高质量、可持续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中安联合的党建模式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并作为标杆典型向全省推广,区、镇、村各级都要对标学习,做好转化,依托中安党建优势,打造企地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形成企地互惠互利的良好局面。(驻黄岗村工作队:韩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