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泥河镇柳叶社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未成年人溺水伤亡事故发生,近日,泥河社工站联合柳叶社区妇联、潘集区二小、晓春幼儿园开展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辖区内的家长和孩子们踊跃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视频中的真实案例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溺水事故的成因及惨痛后果,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大家对防溺水的重视。

 接着,潘集区二小刘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随后,潘集区中医院王医生就溺水急救方法、游泳注意事项、落水的错误施救、落水如何自救等内容逐一进行详细讲解;并告诫家长不要带领孩子到不安全、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要让孩子们独自到河边、水塘等危险区域玩耍。


 最后,晓春幼儿园汪园长带领孩子们做防溺水手指操,呼吁家长要关心未成年孩子的成长,引导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及其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护自救能力,为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