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以“人才链”引领“产业链”

潘集区聚力构建“产才融合”长三角一体化的实践探索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加快融入长三角合作步伐,构建“产才融合”长三角一体化的实践探索,潘集区以“人才链”引领“产业链”,大力推动与无锡市梁溪区两地产业合作协调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互助共赢。11月11日至13日,江苏惠居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在潘集区驻无锡市梁溪区跟班挂职干部的陪同下,实地走访考察了祁集镇、高皇镇、夹沟镇、架河镇特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及合作社。

惠居乐公司客商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潘集区农副产品企业,对该区特色农产品予以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以祁集镇鑫满楼牛羊肉、夹沟生态稻虾米、高皇万亩蔬菜基地有机菜和架河镇生态甲鱼等为代表的农副产品合作潜力较大,具备长期看好价值,约定双方建立长期密切联系机制,让更多的潘集优质绿色农副产品走进梁溪人的“菜篮子”“米袋子”“餐桌中”,为后续沟通事宜搭建了桥梁。

作为典型的农业大区,近年来,潘集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做文章,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优质粮、精细菜、豆制品和养殖业等农业主导产业,培育特色,打造品牌。目前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50余家,加工总产值达30亿元,其中市级龙头企业22家,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肉生产基地,享有江淮粮仓美誉,此次惠居乐公司客商考察一行标志着潘集区与梁溪区从人才合作上升到产业发展合作模式,为潘集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潘集区赴梁溪区跟班挂职干部也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在食品科技园跟班挂职的优势,认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深入研究食品科技园支持企业政策和当地产品需求,积极对接各类企业,广交当地政商朋友,推介潘集加强产业联结,推动两地之间深入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