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全区召开“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怎么干“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来源:

 

6月8日上午,全区“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怎么干”大讨论动员大会在A82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党委、区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潘集公安分局党委、开发区非公工委分管领导,区委组织部(编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潘集区大讨论动员会精神和区委书记宋立敏讲话精神,宣读了《“高质量发展,组工干部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洪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大讨论的必要性,在身心合一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大讨论是推动思想解放的迫切需要,要充分克服思想解放不够、创新意识不足、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勇于自我批评、自我否定,敢于自我革新、自我提升;大讨论是增强党的组织力的迫切需要,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意识,找准组织工作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有效有力抓好组织整顿、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大讨论是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迫切需要,要谋细谋实干部发展能力不强、创业人才短缺、组织体系不畅等方面的破题之策,举一反三,力戒组织工作中的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问题。

洪涛强调,要坚决破除思想上的桎梏,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组织引领、组织协调和组织推动作用。坚决破除依赖心理,树立加快转型的发展意识,通过扎实有效的组织(编制)工作,立足岗位,谋实党建引领民营经济、基层治理等工作;坚决破除埋怨情绪,树立融入大局的合作意识,做到“不利于发展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发展的事坚决不做”,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积极对接区委高质量发展的部署安排;坚决破除畏难心理,树立积极主动的攻坚意识,抓好业务知识学习,统筹推进,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坚决破除消极心态,树立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坚决破除惰性思维,树立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明确追赶目标,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影响力、贡献力。

洪涛要求,要持续强化创新发展理念,在顺势而为中适应新阶段、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聚焦发展抓考察,树立考核指挥棒,通过派驻一线、融入日常、延伸空间等全方位立体化考察干部,提高识别精准度;聚焦发展用干部,指明创业风向标,不断加快成长“搭台子”、择优提拔“架梯子”、精耕细作“铺路子”,激励全区干部在“五破五立”中担当作为;聚焦发展育人才,凝聚转型新力量,精细绘制引才“蓝图”、精准培育用才“土壤”、精心调制育才“良方”,更好地推进事业发展;聚焦发展强堡垒,完善组织新体系,强化政治功能建设、分类指导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基层基础保障,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素质和战斗力。

洪涛指出,要大力弘扬严谨务实作风,努力在专题研讨中走在前、作表率、见实效。要注重结合实际、营造氛围、工作实效等讨出组织工作新思路、论出高质量发展新理念、议出破解难题新举措、做出服务大局新业绩、促成争先恐后新风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大兴改革创新之风,谋实高质量发展之策,鼓足真抓实干之劲,奋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潘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