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图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图片

潘集区召开深化“一抓双促”工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量:    来源:


4月22日,潘集区召开深化“一抓双促”工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洪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真抓党建,把责任扛起来。乡镇党委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配强乡镇村党务骨干,对村级组织委员开展一次集中培训,提升党务能力。要活抓选用,使队伍强起来。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一把手,要知人善任,合理分工,充分发挥乡镇党委班子战斗力。严格执行村党组织书记区级备案管理、届中调整区乡联审、失职失责辞职承诺制度,缺位的及时选优配强。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贫困村年内村均至少发展1名党员。要严抓管理,促帮扶实起来。将管理融于服务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强化关心关爱,做到与扶贫工作队其他成员谈心谈话全覆盖,积极为选派帮扶干部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选派帮扶干部先进典型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力度。要狠抓经济,让产业兴起来。聚焦全区拟扶持7个“培强扶优”村、消除21个集体经济“薄弱村”目标任务。乡镇党委要对照区级目标任务分解,抓好任务落实,一村一策研究谋划。完成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较为单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领导包保联系制度,乡党政负责同志每人至少确定1个村作为联系点,坚持每月一调度,真正把村级集体经发展壮大。努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